一场秋雨

文章有点无厘头,但本命cp挺多的

【叶橙】此去经年(5)

前篇可戳

今天苏沐橙陪叶修来到兴欣战队指导。

叶修在忙,苏沐橙带着叶思君在休息室看电视剧,可叶思君喜欢看战队成员训练,所以苏沐橙也就由他去了,谁知这孩子就这样光明正大的离家出走了……

苏沐橙收到电话的时候,正看到好笑的地方,“哈哈,咳,果果有什么事?”

那头陈果的呼吸有些急速,“沐沐,沐沐你冷静一下我给你说。”

苏沐橙也意识到了可能是重要的事,也就认真摆正了一下自己的态度,“嗯,好,我听着呢。”

“沐沐。”陈果的声音很很冷静。

“嗯?”几秒后,手机顺着自己的脸落到脚边,发出了沉闷的响声,与之相随的,泪水不受控制的模糊了眼前电视剧的剧情,打湿了自己脸颊。

像疯了一样跑下楼去,忘记了妆发,忘记了仪态,疯狂的跑下楼去。

“沐沐,可能会有些不可思议,但我刚才见到了你的哥哥……苏沐秋。我不确定百分百是,但他给我的感觉,就是你哥哥十八岁的样子。我现在在兴欣战队大门往左的第三条街,你现在过来,或许还能见到……”

苏沐橙已经很久没有这种焦急的心情了,想要立马飞过去的感觉,自从哥哥出车祸的时候有过一次之外,就再也没有过了。

现在是什么,哥哥出现了,虽然可能只是长的像,但是如果真是只有长得像,陈果是不会把这样的人告诉自己的。

苏沐橙抹了一把眼泪,画的妆稍微有点糊了,到训练室这一层时,遇到了正准备上楼的叶修。

连抢boss被围攻都处事不惊的叶修也稍微惊讶了下,“沐橙!怎么了?”

苏沐橙看到了叶修,紧绷的神经稍微放松了一下,“叶修,我哥哥……”

叶修的表情难得的严肃,把手里的资料给了旁边的助理,拉起沐橙的手,“我和你一起。”

等到叶修和苏沐橙的赶到的时候,陈果牵着叶思君的手站在那里等他们。

苏沐橙急忙训询问,“果果,他呢?”

陈果摇了摇头,然后伸手往苏沐秋离开的方向指了指,“他往那个方向走了。”

叶思君看着面前焦急的父母,握紧了陈果的手,“他是舅舅,他亲口承认的他是我舅舅。”

叶修看了看叶思君小朋友,暂时没有纠结为什么他会在这里,拍了拍旁边妻子的头,“失望什么,刚走没多久,一起去找吧。”

苏沐橙目光略显呆滞的看着叶修,“嗯。”

叶修皱了皱眉,“老板娘,这小子先交给你了。”

陈果应下。

叶修点点了头,拉着苏沐橙寻着那个方向找去。

苏沐秋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去什么地方,他灵魂状态的时候,他们不能看到他,现在他算是人类状态了,他不能让他们看到他。

苏沐秋自嘲的笑了笑,在这个世界活了十八年,游荡了又十几年,现在这个广阔的世界,连一个容身的地方也吝啬的给他。

不知道自己走到哪儿了,环绕四周的时候,却看到了令人难以忘怀的地方,虽然周围的环境都改变了,但它还在。

好久没有来过了,沐橙的学校,曾经他和叶修就站在校门前的一个路灯下,一起等着沐橙放学,现在那里已经变成了一片绿化。

苏沐秋依着自己的记忆又重温了一下回家的路,马路变宽了,沿路的一个公园已经翻新了,经常去的便利店也搬离了原址。

走到了终点,破旧凄凉的小巷,那个生活了十几年的家,收留了叶修的家,记载了乐与悲的家,此刻已经成了风中残烛,一面墙壁已经倒塌了,外面的墙上被刷了一个大大的‘拆’字。

苏沐秋摸了摸墙,嗯,还是凉凉的。

苏沐秋看着自己已经略有透明的手,笑了,看,他的肉体马上就要消失了,或许,是苏沐秋马上就要从这个世界彻底消失了。

上天给了他一个与他们见面的机会,他好像放弃了,令人怜悯的、懦弱的跑到以前的地方来缅怀过去。

苏沐秋温柔的笑了,“叶修,要好好照顾沐橙啊。”

“这话你不打算当面给我说吗?”

苏沐秋转身,看到了叶修那一贯的嘲讽脸,和他身边的,热泪盈眶却依然笑着的苏沐橙,站在离他三米的地方。

苏沐秋也笑,泪水却涌入他的眼眶,“来了啊。”

叶修点点头,笑着回答:“当然要来,不然有人不打招呼就走了。”叶修看着他已经有些虚幻的双腿,瞳孔张了张,像是有什么东西很狠的扎了一下心。

苏沐秋笑的苦涩,“我这不是怕吓到人嘛。”

“就知道你会来这。”叶修看了看已经残缺的老房子,“好久没有回来过了。”

“是呀,好久没有回来过了。”

“哥哥。”苏沐橙开口。

苏沐秋像以前一样看着他,对沐橙笑的一脸宠溺,“沐橙也是一位坚强的人了。”

苏沐橙颤抖了一下,“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

没有人阻止她,苏沐秋也只是静静的看着她。

“哥哥,我这十几年里有几次,几百次甚至几万次的想这样喊哥哥,今天我终于如愿了。”苏沐橙笑的一脸满足,如果可以忽视她因为憋着哭泣而微微颤抖的肩膀。

“是啊,我叫了十几年的沐橙,一直没有人回答我,今天也终于如愿了。”苏沐秋故作用欢快的语气来说这句话。

苏沐秋腰部已经开始虚幻了,苏沐秋知道,时间不多了……
苏沐秋开始嘱托叶修,先是严厉批评了一下,“对于你这个妹婿我是完全不满意。”

“啧,你不满意和我没关系吧。”叶修下意识和他顶嘴。

“你还敢反驳,就因为你这样的父亲,思君才会想要离家出走!”苏沐秋接着控诉。

“离家出走?这小子有志气!”叶修为自己的儿子感到了一点点自豪,真的只是一点点。

苏沐秋暴跳,“你是亲爸!不是后爸!”

“哥当然是他亲爸!这么明显还看不出来吗?”叶修鄙视的看着他,“得,这几年智商不进反退。”

“你……”苏沐秋吐血,知道他怼人厉害,搁自己身上还真气人。

片刻后,苏沐秋和叶修都笑了,“虽然我不认同你,但我相信你,能给沐橙幸福。”

“还用你说。”叶修回答的很干脆,苏沐秋也知道他是个说一不二的人。

苏沐秋向叶修微微鞠躬,“谢谢你,在我离开的时候,替我照顾我妹妹,谢谢你,没有走。”

叶修没有接话,就这样看着他。

苏沐秋起身,胸部也有虚幻的趋势了,“沐橙。”

苏沐橙点点头,“哥哥。”

“沐橙,以后不要熬夜太久了,女孩子睡眠很重要的,电视剧什么的可以留到明天去看嘛,冬天的时候,你的手易冷,冷的话就让叶修给你捂捂,两个人共同一台电脑什么的在小孩子面前就不要再做了,会教小孩的……”

苏沐秋絮絮叨叨说了许多,苏沐橙都听笑了,“哥哥原来也有当妈妈的潜质呢。”

叶修无声的笑。

苏沐秋也笑,“是吗?沐橙也会是位好妈妈的。”

“那当然,我可是很能干的。”苏沐橙一点也没客气的接受了苏沐秋的夸奖。

苏沐秋点点头,“我的沐橙,长得漂亮又能干,真是便宜叶修了。”

叶修也没客气,“是吧,我也觉得我捡了个大便宜。”

“瞧把你得意的。”苏沐秋的声音有些缥缈,脖子已经开始虚幻了,还是看着沐橙,“沐橙,哥哥以后真的不在了,你更要好好的生活,快乐的生活,哥哥啊,多陪了你们十几年的时间,已经很满足了,所以不要再为我悲伤了。”

…………

“所以啊,所以,沐橙,我真的很抱歉……”

“我任性的把你一个人留下,对不起。”

“让你承受了这么深的痛苦,对不起。”

苏沐秋垂下眼帘,笑的一脸幸福的模样。

“但是啊……我还是很庆幸自己是你的哥哥,有这么自私的想法,对不起……”

苏沐秋笑着看着已经哭到不能自己的人,“别哭了……妆都花了……”

苏沐橙把模糊视线的泪水一把擦掉,抬脚向前跑去,想要抓住快要消失不见的哥哥,“哥哥,我不怪你的,我很幸运自己是你的妹妹,从小到大一直一直很幸福!哥哥……”

苏沐秋摆了一个笑脸,一如从前的少年,“沐橙,哥哥……”

“永远是你哥哥……”

声音似从空中传来,苏沐秋彻底消失了……

苏沐橙抓住了一个虚影,压抑了许久的哭声终于断断碎碎的回荡在孤僻的小巷中。

明明只有三米的距离,为什么这么远……

“哥哥……”

叶修走上前去,环住了苏沐橙的肩膀,看着苏沐秋消失的地方,久久出神……

他们站了许久,直到日影西斜,叶修和苏沐橙转身回家……

清晨的阳光照进了房间里,苏沐橙睁开眼就看到叶修在看着她。

“早。”叶修说。

“早。”苏沐橙想了想,“我好像做了个梦。”

“这么巧,我也做了个梦。”叶修挑眉。

这时候房间的门从外面打开,叶思君小朋友穿着他印有君莫笑卡通形象的睡衣抱着君莫笑抱枕进来了。

“粑粑麻麻,我昨天好像梦到舅舅了。”

叶修和苏沐橙相视而笑,叶修起身抱起叶思君小朋友,“来,先说一下你的离家出走计划。”

小家伙张大了嘴,“你怎么知道?”说完急忙捂住嘴巴。

“你小子,想瞒我还嫩点。”叶修挠他的痒。

“哈哈哈……”笑声一片。

谢谢你,哥哥,原来在缺少你的十几年时光里,你也一直在用另一种方式陪着我,不管你现在在哪,我和叶修会一直祝福你,希望你在没有我们的地方也会生活的很好,我会永远想你……
                             ——妹妹书.

END.
在最后,祝苏女神生日快乐!笔芯,谢谢!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