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秋雨

文章有点无厘头,但本命cp挺多的

【叶橙】此去经年(4)

前篇可戳

苏沐秋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湛蓝的天空和阴森的墙壁。

不对啊,教堂变窄了?教堂的房顶凭空消失了?他是怎么从婚礼现场跑到这来的?

苏沐秋支撑着身体坐了了起来,啧,什么东西?有点硌手。

!!硌手??

苏沐秋看了看周围的环境,这好像是一个僻静的小巷,很窄,基本上没有人经过,两侧的墙壁有些潮湿,苏沐秋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被小石子硌了两个印子。

留下印子,这不科学啊!本身他是一个抓不到实物的灵魂。

难道他已经离开那个世界了吗?

苏沐秋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土。走出小巷,来到宽敞的道路上。

苏沐秋伸手挡了一下夏日刺眼的阳光,看了眼路两边的环境,陌生的环境,却又带着一丝熟悉感。

这很不对劲啊。

感觉自己的衣角被抓住,苏沐秋低头。

一个三四岁左右的男娃娃??

苏沐秋皱了皱眉,这谁家的孩子不好好看着,不知道马路上坏人多吗!

苏沐秋蹲下身子,与小孩子平视,“小朋友,你……”
“舅舅,你是舅舅!”小孩子奶声奶气的说。

苏沐秋眉头又皱起来了,见过认错妈,认错爸的,咋还有乱认舅舅的呢?

苏沐秋性格是挺有耐性的,不然怎么能忍受叶修在他家这么多年,不把他轰出去。

所以苏沐秋看着面前的奶娃娃耐心的回答,“我不是你舅舅。”

奶娃娃就说:“你就是舅舅,我见过你的照片。”

“我真不是你舅舅。”

“你就是舅舅。”

“我不是……”

如此反复几个来回之后。

“你就是……哇!!!……”奶娃娃哭了!

苏沐秋没辙,“好吧,我是你舅舅。”

哭声瞬间停止,看的苏沐秋那叫一个目瞪口呆。

小朋友你以后绝对可以当演员,准保你拿奥斯卡!!

“小朋友,你可不可以告诉我舅舅的名字是什么?”苏沐秋打算问个名字带着奶娃娃寻找亲属。

奶娃娃用他那纯良的小眼神看着苏沐秋,却摆出了一副你有毛病吧的表情,那个小肉脸再摆出一副嫌弃的模样极富喜感,“舅舅你真笨,自己的名字都不知道。”

夭寿啦!!他竟然被一个奶娃娃给鄙视了。

而且还是用叶修同配置的嘲讽脸……

还别说,真有点像!

苏沐秋好像抓到了重点,急忙抓住奶娃娃的肩膀,“你爸爸是谁!你妈妈呢!”

奶娃娃有点纠结,“粑粑麻麻不让我对别人说他们的名字的。”

苏沐秋稍微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我不是舅舅吗?舅舅不是别人。”

然后叶修同配置嘲讽脸又出现了,“你是舅舅怎么会不知道粑粑麻麻是谁?”

苏沐秋要疯了,这果然是叶修的孩子吧,这基因也太强大了,嘲讽脸都天生自带啊,可怜我的沐橙。孩子,你从小这么会拉仇恨,长大会被所有人仇视的啊。

苏沐秋退而求其次,“那你告诉我你的名字总可以吧。”在奶娃娃鄙视之前,苏沐秋抢先开口,“你看,之前舅舅有事不在这里,不知道你的名字也很正常啊,你想,你是不是没见过舅舅。”

奶娃娃想了想,还真没有,“我叫叶思君。”

好吧,这小家伙果然姓叶。

“为什么叫思君啊。”

“因为粑粑麻麻思念舅舅,但是舅舅和叔叔名字里都有秋,所以我不能叫思秋,所以我粑粑就从他的游戏角色的ID中找了字给我用了。”

叶思君小朋友看了看面前的舅舅,“我粑粑的游戏角色以前真的是舅舅的吗?”

苏沐秋也看着面前的奶娃娃,他的眼睛真的很像沐橙。

“嗯。”苏沐秋点点头。

其实叶思君小朋友不知道的是,君这个字本来就代指的苏沐秋这个人啊。

苏沐秋拍拍叶思君的小脑袋,“思君啊,你是怎么跑到这来的,你爸爸妈妈呢。”

叶思君小朋友茫然的看了一下自己的舅舅,“我不知道。”

苏沐秋此时已经大体猜到是叶思君是走丢了,不然怎么一个人的跑到这里抓自己的衣角,瞬间充满了对思君小朋友的怜惜,以及对他那个没有安全意识的老爸深深的埋怨。

为什么不是妈妈?拜托,我妹妹怎么可能是这么粗心的人。

这时候苏沐秋又意识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

如果这是叶修和沐橙结婚几年后,那就说明我还存在于现实世界之中,现在叶思君小朋友可以看到我,摸到我,那就说明……

沐橙和叶修是不是也能……看见我……

可能也只是叶思君能看到我,难道……苏沐秋被自己另一个想法给吓到了,急忙伸手在叶思君的小肉脸上扭了一下。

叶思君苦拉着脸,“舅舅,好疼啊!”

“疼!这不是在做梦!”苏沐秋很激动,能感觉到疼,叶思君是真实存在的人,那既然这样,叶修和沐橙是不是也能看见他?

叶思君小朋友还在控诉他的舅舅,“舅舅好坏啊,扭我的肉肉,不扭自己的肉肉。”

苏沐秋连忙道歉,“对不起啦,实在是舅舅感觉不到……”苏沐秋猛然怔住,他刚刚醒来的时候,感觉到……硌手?

难道……

苏沐秋激动的伸手在自己脸上使劲扭了一下……

不可置信!!可以感觉到疼痛。

苏沐秋又把右手放到心脏处,……没有心跳……

苏沐秋欣喜的表情僵在了脸上,眼神渐渐暗淡了下去,他不是一个人类,如果要严格命名的话,他是一个拥有着假肉体的灵魂……

但是我拥有这个肉体,是不是就代表我可以和你们见面,和你们交谈了吗?

苏沐秋整理了一下心情,牵起叶思君的小手,略有颤音,“舅舅……带你去找爸爸妈妈好不好。”

谁料想叶思君嘟起了小嘴,“不好!”说的那叫一个斩钉截铁。

苏沐秋有点意外,“为什么?”

叶思君小朋友抬起脸深深的看了一眼自己的舅舅,苏沐秋觉得那个眼神深奥了,有控诉,有悔恨,有委屈,还有受伤??

“我离家出走了!”一个背着印有君莫笑卡通形象书包的奶娃娃在这里大声的宣布了答案。

“啥?”苏沐秋一脸懵逼。

这个……这个,听说过样貌遗传,性格遗传,甚至嘲讽脸都可以遗传,这怎么的想法和行为也可以遗传吗?还非得是离家出走。

“你知道离家出走是什么意思吗?”苏沐秋想确定一下叶思君说的离家出走是不是叶修的离家出走。

“我当然知道。”叶思君抓着背包的肩带,天真的说:“离家出走就是不告诉粑粑麻麻,出去走走,果果阿姨说,我粑粑就是离家出走才遇到的麻麻,所以我也要离家出走,我也要遇见麻麻。”

苏沐秋已经不知道用什么表情来表达自己此时微妙的心情,“为什么要离家出走,你爸妈应该不会阻止你打游戏吧。”

叶思君看着他,那表情仿佛再说,一言难尽啊……

苏沐秋有种茅塞顿开的沧桑感。

“你说说看……”

叶思君小朋友撇撇嘴,“我麻麻说她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

苏沐秋点头表示赞同。

这时候叶思君小朋友接着说了,“可是我最近才发现,我竟然不是麻麻最爱的人。”

……

苏沐秋能说什么,他发现他什么也说不了。

“我经常看我粑粑打游戏,然后终于有一天,粑粑说要教我打游戏,我以为我终于可以玩荣耀了,可是我的粑粑带着我……”叶思君小朋友一脸往事不堪回首的表情看着他的舅舅。

“我们打了一个小时的连连看,每次都是粑粑赢,我觉得他在侮辱我的智商。”

苏沐秋被叶思君小朋友一脸深沉的模样给逗笑了,而后想了想连连看,孩子,他不是侮辱你的智商,他是在侮辱你的手速……

“我想打荣耀,想像战队里的哥哥姐姐一样厉害。”叶思君小朋友充满了对荣耀的憧憬,“可是明明有两台电脑,粑粑麻麻明明只用一个电脑,却不让我用另一台电脑,我很生气。”

苏沐秋成功抓到了不一样的点,“你粑粑麻麻真的只用一个电脑?”

叶思君小朋友面色严肃,“用我粑粑的话说,这是夫妻情趣,小孩家家的完全不需要了解。”

苏沐秋内牛满面,叶不要脸,你都和小孩说了什么,会教坏的,还有沐橙,你变了……

这是一位心塞大哥的心酸的心声。

叶思君小朋友看着舅舅心塞的表情,感同身受,“所以昨天晚上他拒绝了我使用电脑的要求后,我就决定了要离家出走。”

这个果然还是因为打游戏选择离家出走的主,只是这位比那位大胆,小了约十岁啊!

“君仔?这不是思君吗?”略显差异的女声从苏沐秋身后传来。

“果果阿姨。”叶思君屁颠屁颠的跑过去抱住了陈果的大腿,呃,小腿。

陈果立马护住了叶思君,眯起眼睛打量这面前的苏沐秋。这人是谁,最近听说人贩子挺多的,不会这个人……

苏沐秋好笑的看着一脸仇视的陈果,跟着叶修和沐橙也多少了解了一些这位直来直去的美女老板,知道是把他当成坏人了,笑着开口,“不要误会,我是沐橙……”

声音戛然而止,苏沐秋的表情一瞬间僵住,他要怎么介绍自己,我是沐橙的哥哥,可是全部的人都知道苏沐秋已经死了,难道要说是沐橙死去的哥哥吗?那就更荒谬了……

世界这么大,好像没有他容身的地方啊……

陈果奇怪的看着面前的人,要不还是报警吧!

苏沐秋回过神,笑着对陈果说:“我是沐橙小姐的粉丝,这个孩子要离家出走,既然他认识您,您就带他回去吧,告诉他的父母,好好关心一下孩子,尤其是孩子的父亲!”着重加强了‘父亲’这两个字。

“就这样,先告辞了,再见,陈果小姐。”苏沐秋道别,转身走向另一边的马路。

陈果被这个温暖纯粹的笑容晃了神,会这么笑的人不像是一个很坏的人……而且还有一丝熟悉感?

陈果看着背着小背包喊着离家出走的人,拍拍他的头,“为什么要离家出走,嗯?”

“他是舅舅。”叶思君看着苏沐秋的背影回了一句牛头不对马嘴的话。

“什么?”陈果没听明白。

叶思君抬头看着陈果,“那个人是舅舅,我在粑粑麻麻的房间见过他们和舅舅的合影。”

陈果抬头看向苏沐秋,记忆中那个刻在墓碑上清俊男孩的笑脸和刚才的那个笑脸重合。

陈果的手提包包掉在了地上,一瞬间惊慌失措,陈果蹲下来开始翻她的手提包包,手机,手机,快出来啊……

TBC.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